厄爾提斯坦的時鐘樓閣

主要写一些英雄联盟相关同人故事。
此处仅发布试阅,更新随缘。
如有完本,请见afd@zegoo

极寒01弗雷尔卓德的客人

   阅前须知:

1.有二创设定,部分设定源自英雄联盟宇宙前的背景故事。 

2.冰鸟艾尼维亚有拟人化设定,名字为艾妮维娅。 

—————分割线—————

01弗雷尔卓德的客人 

        弗雷尔卓德的冰原连绵千里,直至天际。

        远古时代的弗雷尔卓德是一片鸟语花香、四季如春的土地,人们运用机械与魔法开垦着这片肥沃的疆域。淳朴的人们逐渐从两三人的伙伴集结为十几人、百来人甚至千万人的部族部落。不知从何时开始,冰寒侵袭而来,冻结山川,侵蚀生机,更在人与人之间构筑间隙。为了解决分裂,巩固这片土地之上的力量,维系这片土地上生活之人的团结,拥有过人智慧的“传奇三姐妹”出现在了历史这本书籍之上。她们无话不谈,从未有过矛盾与争执。依托于“传奇三姐妹”的“仁德”,古弗雷尔卓德的繁荣如一颗明星在瓦罗兰大陆上冉冉升起。

        “弗雷尔卓象征绝对统领力量的黑旗,其实是一位非常普通的人竖起的——就像你我这样的普通人。”

        驾驶马车的大叔稍微有些喝多了,不知是被酒精醺红还是被寒冷如刃的北风冻红的面颊,像一颗过熟的番茄。

        “大叔少喝点吧。”艾妮维娅从布包里翻找出三枚铜币塞进马车大叔的手里,“黑旗不会为任何人所折倒——它并不是‘权力’的象征。”

        “哦……是吗?”

        艾妮维娅裹紧了米色的羊绒斗篷跳下马车后,快步走向街边某扇稍显破败的木门。她警惕地先观察了一遍四周是否有人注意到她的到来,确认无人注意后才推门而入。狭长的走廊,地板年久失修,人走在上面会发出一阵阵危险的“嘎吱”声。艾妮维娅在走廊尽头的一间房门前停下脚步,几经犹豫后她还是取出了钥匙打开了房门。

        房间里的温度竟与寒冷的街道相差无几,一股无风的寒意在艾妮维娅踏入房间后便从足尖沾染,尔后逐渐向上蔓延。艾妮维娅迅速地走向房间一侧的壁炉,从壁炉架上放着的火柴盒中取出火柴点着了早已准备好放在漆黑炭火上的引火绒——至此,昏暗的房间才稍微亮堂起来。

        艾妮维娅环顾房间,最终在靠窗的橱柜旁找见蜷缩着身体的女人。

        她不是艾妮维娅的客人,她是弗雷尔卓德的客人。

 

        艾妮维娅是在黑旗广场发现女人的。

        黑旗在弗雷尔卓德的知名度不亚于恕瑞玛文明中“飞升符文”的知名度,时常会有冒险者或旅者过来参观浏览。只不过,女人的衣着实在是过于单薄,她的长裙与长发在寒风中显得摇摇欲坠,令人觉得怪异而不安。

        “您好,请问……”艾妮维娅走近询问女人是否需要帮助,但女人转身望向她的时候,艾妮维娅一时忘记了自己出声询问的目的。

        女人有一双冰冷的眼眸,沉静如水,顺遂似海,却也有着关于弗雷尔卓德冰寒的混沌与凛冽。黑旗飘扬在北风之中,在女人的背景中竟也黯然失色。

        好在艾妮维娅从未忘记自己的使命。

        “您……请问您是来弗雷尔卓德游览的客人吗?穿这么少会被冻坏的。”

        “客人……?”女人闻言展露出疑惑的神色,转而又看向身后在北风中树立的黑旗,“啊……的确……我是……弗雷尔卓德的客人。”

        “我是……让弗雷尔卓德彻底冻结与灭绝的……黑旗的主人。”


评论

热度(1)